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巨量交易攪動期貨市場

隨著周三期貨市場一系列大額交易拉低了價格,震驚了美國國債和黃金投資者。
在CME,上午10點剛過,非同尋常的超過10萬手合約美國國債期貨的巨量拋單出現在了交易員的顯示屏上。
這股拋壓隨后傳遞到了現貨市場,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幾分鐘內從1.93%上升至1.99%。
這一單交易就發生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國會作證證詞發布后不久。一些交易員表示伯南克對第三輪資產購買計劃,即QE3顯得不太關注,低於市場預期。
Mizuho Securities USA的Chuck Retzky表示:“我認為人們對伯南克能說點什么抱有期望。這種期望已被各類資產的市場價格反映,包括黃金、白銀、國債和股票。當他什么都沒提到時,人們只能拋售手中的籌碼。”
起初,看起來這筆交易可能是個錯誤。相對於這一時段平均每分鐘5000至15000手合約的交易量,一些人起初認為這些交易可能是所謂的操作失誤或者哪家公司犯了錯。
但隨后美國國債期貨的巨量交易被證明是持續性的,并迅速蔓延至現貨市場,而美元對歐元和澳元的匯率走強。
在此后不到一小時,紐約的黃金交易員們也遭遇了密集的火力攻擊。
上午10點48分,一波巨量拋單出現。大約1.1萬手黃金合約,價值大約18億美元,在大約一分鐘內換手。
黃金收盤跌了4.3%或77.10美元/盎司,這是黃金歷史上第四大單日跌幅。白銀大跌6.9%。
這一跌幅導致黃金、白銀和銅交易暫停了10秒鐘。
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的貴金屬業務主管Frank McGhee說:“我們看到許多來自於遠東和中東的對沖基金平倉,我們不清楚它們這么做是基於什么原因。

http://news.cny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