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伯南克教授不贊成實施金本位制

 伯老話:「為了實施金本位制,就必須跑到南非或某個地方,挖出一噸噸的黃金,再運到紐約,放到紐約Fed銀行地下室,這得大費周章,」"

佢用現今天量的廢紙去對換黃金...(現價是美元1650)條數就當然要大量黃金啦,

好簡單.只要在1650係面加多一個零頭...咁就唔洗去南非啦.....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周二重回到教室,力駁最直言的批評者Ron Paul,並為Fed進行辯護。

在演說中,伯南克談的不是Fed的歷史或大蕭條時期的經濟,而是討論金本位制的問題。

多年來,國會議員(現在為總統候選人)Ron Paul辯稱,要廢除Fed,重回可以用黃金買回美元的制度,即金本位制。

美國於1933年廢除了金本位制,於1971年完全取消了固定匯率。伯南克周二為自己的決定,進行辯護,他說金本位制會造成大量的資源浪費。

「為了實施金本位制,就必須跑到南非或某個地方,挖出一噸噸的黃金,再運到紐約,放到紐約Fed銀行地下室,這得大費周章,」他說。

一位學生追問他這個問題,要求他說明為何總有人唱反調:「以我們現在對貨幣政策及現代經濟的了解,為何仍有人要回到金本位制,這有可能嗎?」

伯南克說,世界沒有足夠的黃金可供全球實施金本位制,而且「世界已經改變了。」

「我了解這種念頭,但如果看看真實的歷史,就會發現金本位制效果並不好,一次世界大戰後,表現尤其糟,」他補充道。「有充份證據顯示,金本位制是大蕭條既深且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南非黃金年產量已經掉了一半,看樣子很難補回...

honson 說...

伯佬講大話唔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