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巴里克看多金市和銅市


KITCO金拓 2012-05-04 14:13



發布時間:201253日上午8:03(美國東部時間) 來源:Kitco金拓中文網(www.kitco.cn)

    在周三晚些時候網絡直播的盈利報告中,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對金市和銅市給出樂觀評估。巴里克是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同時也開采銅礦。

    公司總裁和CEO艾倫·瑞金特說道:“我們認為黃金和銅的基本面很強勁。”CFO杰米·索卡爾斯稱,全球金融問題(如歐元區債務問題)將繼續對儲備貨幣造成壓力,從而保留黃金作為替代儲備的吸引力。

    “另外還有一些行業特定的趨勢也起到很大的支撐作用。”據報道去年央行買入黃金455公噸,幾乎是2010年的六倍。上個月黃金買入還在持續,來自俄羅斯、墨西哥和土耳其等國,他說到。

    索卡爾斯還表示,印度和中國的高通脹也促進了黃金需求。至于銅:“新興經濟體的GDP增長和工業化令需求的增加持續看好。我們的預期是,銅礦供應預計在長期受到限制,因預料中的需求增長,使行業面對為此提供相應供應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