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驚天揭露:PCGS有人操控分數,大家務必擦亮眼睛!

所謂評級幣.....大家要小家呀....只是有心人找錢的另一途徑




 --------------------------------------------------------------------------------------------------------
洒家虽是不特喜欢评级币,但也知道评级币在中国目前的钱币收藏界的位置,加上洒家又是好事之人,看了论坛某泉友的帖子,凭稀疏线索,决定查个究竟。谁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死人!原来果然是某人,既是PCGS的中国币评级师,又是圈中买卖评级币的名人(听天堂老人说此人早年卖假在天堂被封号,已是臭名远扬,不知为何摇身一变,混了个“中国币专家”名号,成了PCGS唯一的中国人评级师)。
PCGS有此人准备关门本不关洒家事,但玩弄国内藏友于股掌却为洒家所不能容,看帖子原来圈子里已经很多人知道了,但就是没人揭露。洒家以为,66如此引人注目的分数都敢于搞,那65、64岂不更随手可就。此獠不除,三两年后,玩评级币的泉友将是一场大混乱和大损失!
证据在此,请诸位好好看链接和图片,PCGS如果不及时除去此人,大家就要擦亮眼睛,不能只看分数说价,免得给人坑爹了!

第一枚真盒子66大头:



原来64分链接:http://www.yy11.com/htm/bbs/topic.cgi?id=204380
第二枚真盒子66分O版三角圆



原来64分链接:http://www.yy11.com/htm/bbs/topic.cgi?id=231128

以上图片不是此人不懂得删除,而是帖子存档了,无法删。再看看已经给删图的帖子,大家就可知道,此人已经有多少东西流入市场了:
http://www.yy11.com/htm/bbs/search.cgi?menu=search&searchId=13065165&p=0
http://www.yy11.com/htm/bbs/search.cgi?menu=search&searchId=13065165&p=1
这个帖子是否应该置顶公告,版主们凭良心和正义感来决定吧,哈哈!

由于最后两个链接打不开,就把链接的截图帖上,都是这人已经删图的帖子题目,粗算也有几十枚币已经给处理了,但这肯定只是冰山一角。有兴趣的可以用dragontw进行论坛搜索:










刚刚有泉友留言说此人经手高仿的进盒子,洒家觉得很有可能,一旦找到证据,洒家一样会公诸于众的。
此人在PCGS的时日不多了,估计会狗急跳墙,大捞最后一把,大家一定要注意!
------------------------------------------------------------------------------------------------------------
今天間接看到曝光PCGS醜聞一事,鏈接http://www.yy11.com/htm/bbs/topic.cgi?id=1001088903,有必要談談自己的看法,順便留下以後隨時間加以驗證。 PCGS的事件,以前多少有所知道。因為早已是圈外人士,沒有特別關注。今天看到帖子,還特意電話詢問了幾位當前業內專業人士,仔細了解了事情內幕,並向他們探討了事件的影響問題。個人認為現在此貼在天堂曝光,已經不是圈內的黑幕這樣的小事,這件事對未來評級幣一定有很大影響。
           
看法一,醜聞對PCGS打擊很大。分數問題,真偽問題,或多或少又被大家熱議。大家對於盒子可能短時間會消極對待,剛入門的準備入門的會止步不前;久經沙場的也會停下來觀察或低價才會入貨。 PCGS本來在中國經歷了從推崇----平淡,現在估計要跌入低谷了。對於近代機制幣,這次估計影響嚴重。本來世道蕭條,價格下跌,新人很少了;再出現這樣的醜聞,正是雪上加霜,每況愈下。評級近代機制幣的群體,購買力主要集中在10W以內,而且偏好PCGS。這些泉友基本都是這幾年入市的愛好者,對於錢幣的真偽評級分數多數不具備專業知識,這也是我認為醜聞事件衝擊影響嚴重的原因。
           
看法二,醜聞對NGC也會在中短期有所影響。 PCGS,NGC代表的是老美的發展了30餘年的第三方鑑定機構。醜聞衝擊了PCGS,也會影響大家對於NGC的認識,因為第三方認證在中國還沒有深入人心。估計現代金銀幣評級幣走勢雷同於近代機制幣,價格進一步走軟,貼近合理甚至貼水狀態。
           
看法三,醜聞影響集中在近代機制幣和少量現代紀念幣(非金銀幣),對於現代金銀幣的影響偏正面。玩近代機制幣的一部分群體,會厭倦這些醜聞,選擇離開。但是收藏像鴉片,他們只是離開近代機制幣,可能會來到一片淨土的現代金銀幣。
           
看法四,現代金銀幣的玩家基本放棄PCGS,崇尚NG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