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上半年黃金量降5%中國增7%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月5日上午消息,湯森路透旗下的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周三公佈的報告顯示,全球第二大黃金生國澳大利亞上半年量同比下降5%,原因為礦業公司從處理礦石中回收的黃金減少和部分礦區的生命即將結束。

GFMS 稱,上半年澳大利亞黃金量122.5噸,去年同期為129.1萬噸。量下降的一個關鍵因素是Newcrest Mining公司卡迪亞河谷回收黃金減少,此前公司處理了大量低品位金礦。澳大利亞最大的兩家金礦——Newmont Mining的Kalgoorlie Super Pit和Barrick Gold的Boddington——的開採速度也下降。


不過全球最大的黃金生國中國的量同期繼續增長,達到182噸,同比增長7%。隨金礦品位的降低、金礦建設和運轉推遲,全球十大黃金生國過半數宣佈量下降。上半年全球黃金量持平,為1366噸。


GFMS稱澳大利亞礦業成本仍然存在壓力,上半年開採一金衡制盎司黃金的平均成本為856美元去年同期為756美元。“整體通脹壓力、技術工人短缺和量下降推動成本走高,”GFMS說。


不過,澳大利亞黃金生商仍從金價的小幅上漲中獲得相對更高的利潤。以澳元計算,上半年金價上漲1.2%;以美元計只上漲0.03%,以日元計上漲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