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高盛:ECB、Fed將令投資人失望 美股10天后恐大跌

高盛 (Goldman Sachs) 股票策略師 Stuart Kaiser 警告,美國股市 9 月份將出現拋售潮,速度之快,他甚至提醒客戶在下周五 (14 日) 之前採取自保措施。原因是投資人將對美國及歐洲兩地央行的政策會議結果感到失望。

歐洲央行 (ECB) 將在本周四 (6 日) 開會,市場越來越看好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將宣布一些積極救市措施,例如收購歐元國公債或設定殖利率上限。而美國聯準會 (Fed) 則將在下周三及四 (12-13 日) 開會,市場也期望屆時能決定第三輪量化寬鬆 (QE3) 行動。
《CNBC》周二 (4 日) 報導,Kaiser 發布客戶報告指出,他們得自客戶訊息顯示,投資人預期 ECB 及 Fed 將在這兩場會議上宣布刺激措施;但 Kaiser 卻認為,Fed 不會這麼快祭出 QE3,且危機以外歐元國家─尤其是德國,也不會支持 ECB 採取大膽行動。

因此 Kaiser 預料,屆時投資人將大感失望,而拋售股票。

他認為 9 月開始,須對美股走勢保持謹慎態度的原因,還包括今年 6 月以來漲幅已達 10%、公債殖利率攀升,以及美股「恐慌指數」VIX 指數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正在走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