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羅姆尼大有希望啊!

 劉軍洛

 2012-10-09


(一)國慶長假期間,看來美國用QE3指揮中國人搶購黃金的數量相當的成功——“高位金價難抵假日“淘金熱”買金痛快堪比買白菜”;“QE3水漲船高銀行趁勢力推黃金投資金條最穩健”。


(二)長假期間,全球股市表象的夕陽無限好,不過,國內貨幣政策還是保持高度緊縮將可能覆蓋整個10月份。注意,下周國內股市很可能是大殺“多頭”。


(三)羅姆尼在美國總統首場電視辯論中的結果,正如本人事先預期的那麼富有戲劇性。路透社和益普索聯合民調顯示,至2012年10月5日時,奧巴馬和羅姆尼的支持率分別為46%和44%。而在3日的民調中,奧巴馬還領先羅姆尼6個百分點。預計16日電視辯論中羅姆尼小胜;22日電視辯論中羅姆尼大勝。


我看好羅姆尼的原因是,因為羅姆尼將是美國2013年系統性經濟政策的最佳執行者。而如果是奧巴馬繼續連任,那麼,對於2013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和中國經濟的運行關係就存在非常大的欠缺。


(四)美國勞工部2012年10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11.4萬,而失業率意外降至7.8%,創下近4年新低。此前市場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1.5萬,失業率升至8.2%。而且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修正後為增長14.2萬人,初值為增長9.6萬人,上修幅度將近50%。全球政客們的基本功都是——謊言+忽悠。要知道,上個月9月14日是美國央行推出QE3。為什麼,美國央行要推出QE3?因為,美國經濟不好。現在,美國統計局連8月份的美國就業人數都大幅度向上修改了,那伯南克在9月14日會不知道具體的美國8月份的真實就業情況嗎?現在,要么是伯南克是太愚蠢,沒有判斷出20天后,美國經濟原來是這麼的好;要么就是美國統計局造假。


  網友中泰問:劉老師你好!有幾點不成熟的想法。 1)黃金是美國要套利中國,下跌是無懸念的(因為到時中國欠外國資本集團美元時,黃金作為抵押物,既然是抵押物以美元計價的黃金不會作高價,肯定是低價的)。 2)國內期貨做空黃金,(因為我沒法外盤做空黃金)外盤下跌,國內盤同樣同等幅度的下跌。 (因為在國內央行手上5000~6000億美元沒掏空以前,人民幣與美元的匯率應該不會大貶值,這樣是符合國內權貴和美國的利益)。 3)一旦公佈外匯儲備大幅下滑(可能不會公佈)或者看到那家銀行要倒閉的新聞,停止國內盤做空黃金,因為人民幣要大幅貶值了。以上3點望老師指正,謝謝!


回复:因為,黃金崩盤(內盤和外盤都是同樣同等幅度的下跌)才會引發國內的結構性危機。中石油上市時候的流通市值在1500億人民幣,但是,正是中石油特點時間段的上市,引發了國內股市從正常需求的大調整演變成股市大崩盤。目前,國內黃金現貨、黃金期貨、紙黃金和黃金衍生品的量應該不低於1萬億人民幣,國內黃金多頭成本在1500美元~1900美元。


我預計最遲2013年第三季度人民幣貶值,如果,中國央行確實是拼命推移到那個時間段,人民幣貶值那就應該是一次性貶值不低於40%。人民幣如果發生一次性貶值,國內所有期貨都可能在一次性貶值後的2~3月時間全部關閉。



網友葉子_19問:劉老師,有一個問題想請您給解答一下,如果大多數人(能夠達到一定的數量級)能夠按照您的預測,將美元握在手裡,並且妥善保存,不至於出現阿根廷的那種情形,那到時,社會現狀會是怎樣呢?會是平穩度過嗎?葉利欽們也就失敗了嗎?


回复:如果,我們大量中產階級能夠大量持有美元,那麼,葉利欽們肯定失敗,並且,未來上“斷頭台”。這就像我在2011年5月出版的《中國中產階級和葉利欽》一書中,講的過程一樣:“更讓人感到困惑和恐慌的是,為什麼俄羅斯的石油產量和糧食產量在1989年~ 1990年達到最好水平時,俄羅斯經濟卻發生了大崩盤?1989年,前蘇聯的糧食總產量3.2億噸,俄羅斯的糧食產量是1.1億萬噸。2008年俄羅斯糧食產量8000萬噸,2010年俄羅斯糧食產量是6900萬噸左右。也就是,1989年俄羅斯糧食產量要高於現在3000萬~4000萬噸。更重要的是,2008年~2009年俄羅斯還是全球出口糧食的重要供應商。可見, 1989年~1990年俄羅斯糧食產量和石油產量如此高的情況下,1991年後俄羅斯爆發的食品危機是一個讓人感到困惑和恐慌問題?這是,俄羅斯的曾經的核心問題,但卻是今天中國的核心問題。” 摘自《中國中產階級和葉利欽》


所以,股市3000點的時候,我在出版《中國中產階級和葉利欽》一書的時候,講的非常清楚,葉利欽們——將在2012年底,讓中國股市下跌到2000點。現實中,我們不僅僅看到中國股市被有計劃的打到2000點。同時,中國央行裝瘋賣傻在1.35的匯率水平購買了8000億~10000億美元的垃圾歐洲債券。還有,中國媒體和中國經濟學家們讓中國大量普通人,在黃金的歷史性高位,成為了黃金的持有者。所以,股市2013年底人為製造到1000點的時候,再加上屆時人為製造人民幣匯率的崩盤,中國股民們屆時就將是葉利欽們推動中國社會改革的工具和炮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