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劉軍洛--回復新浪微博網友QE4的威力

劉軍洛

2012-09-28
網友:今天摩根士丹利策略師24日發布報告,詳細分析了QE(量化寬鬆政策)對股市的影響。他表示,如果經濟繼續惡化,美聯儲可能會在年底推出QE4:QE3對於股市的提振力度可能還不夠,如果聯儲年底的時候推出QE4,一點也不令人奇怪。尤其是如果經濟和公司的消息像過去幾週那樣持續惡化。請問劉老師怎麼看。謝謝

 
回复:24日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師的報告中,很重要一點就是美國伯南克的QE3規模不夠(摩根斯坦利:美聯儲或年底推出QE4)。我8月10日新浪微博的話如下:“下個月,伯南克的QE3很可能推出,現在,唯一沒有懸念的是,QE3的規模會讓大部分人感到嚴重的失望。


”所以,QE3推出後,全球交易市場的許多品種和中國股市是立刻發生了暴跌。前兩天,我發表的微博指出——11月份~12月份美國股市很可能發生大暴跌。所以,我已經預計了美國伯南克必定會有QE3.5或者是QE4。

 但是,QE3.5或者是QE4的推出必定是全球交易市場發生大暴跌後,才會推出的。現在中國的問題是,我8月10日說伯南克將要推出的QE3規模或力度肯定不夠,是準備玩弄全球和中國。這被中國人稱之“陰謀論”。 

現在,9月24日美國人說伯南克的QE3規模或力度是不夠的。這是被中國人叫成“經濟學”。難道,美國的伯​​南克不知道這次自己設計的QE3的規模或力度是遠遠不夠的嗎?所以,11月份~12月份如果全球市場發生大暴跌,那伯南克能不知道是自己一手導演的嗎?

我預計明年1月份~2月份,美國的伯​​南克將推出QE3.5或者是QE4,而QE3.5或者是QE4的重點將是——伯南克把美國0.25%的銀行業的超級儲備金率降低到零。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觀點,與本站立場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