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日本央行:QE8後一個月 QE9將來臨?



日本產經新聞:政府要求央行增加20萬億日元資產購買 

日本產經新聞周二報導稱,日本政府要求日本央行將寬鬆措施擴大20萬億日元。該報引述一名政府消息源說,首相野田佳彥政府已經要求央行將資產購買項目從80萬億日元擴大至100萬億日元。日本央行將於10月30日舉行一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然後會發布對經濟和價格的半年度展望報告。目前經濟面臨多重風險和壓力,許多分析師預期央行將再度寬鬆。產經新聞說,新增20萬億日元,而不是5-10萬億日元,政府希望市場情緒能出現大幅改善。報導說,增加購買的資產將包括長期政府國債,股票,ETF和房地產投資信託。

路透:下週日本央行將傾向寬鬆 


路透社引述熟悉央行思考方式的人士說,日本央行下週將傾向於再度貨幣寬鬆,政策制定者正在考慮將增加資產購買和其他措施結合起來。路透社說,最有可能的選項是增加10萬億日元的資產購買,主要是購買政府債券,但也可能會增加購買ETF和房地產投資信託。路透消息源說,“如果復蘇有進一步延誤的風險,日本央行不應遲疑。”

 日本官員:政府繼續要求央行強有力寬鬆 

以下是兩日本官員周二的表態:日本財政大臣Jojima:政府要求日本央行增加20萬億日元資產購買的報導不實,預計日本央行將與政府緊密協調,在必要的時候採取大膽的措施。日本國內經濟所面臨的下行風險正在加劇,急切需要加快努力抗擊通縮並複蘇日本經濟。日本經濟大臣Maehara:將繼續呼籲日本央行追求強有力的貨幣寬鬆,以達到1%的通脹目標。政府和日本央行觀點一致,認為逃離通縮是重要的。如果時間允許希望參加下週的日本央行政策會議。不對政府要求央行擴大資產購買規模報導置評。日本政府正在研究經濟刺激方案的規模和時間框架。

ZH:QE8失敗後一個月 QE9將來臨? 


ZH: 大約一個月之前日本央行增加10萬億日元資產購買,將總規模擴大至80萬億日元,此舉令許多分析師意外。但有一個小問題:QE8對日元的打壓只持續了9個小時,其效果就開始消退。一個月後,全球貶值競賽現狀沒有任何變化,於是該輪到日本央行嘗試QE9了。我們預計QE9的命運將和QE8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