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工信部:2015年我國黃金產量將達450噸,消費量突破1000噸

 阿爺藏金於民的訊息再有啟示,
中國本身黃金資源分散,品位低,處理難、成本高 等問題,
要增加黃金供應,就要從國際市場買入..




 WSJ

中國2012年11月26日 17:59   文 / 慕陽工業和信息化部周一發布《促進黃金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其中指出到2015年,我國黃金產量將達到450噸,比2011年產量提高25%,但2015年我國黃金消費量將突破1000噸,供應缺口將進一步擴大。

儲備方面,“十二五”期間,通過加強資源勘查,新增黃金資源儲量4000—5000噸,扣除黃金開採消耗3000噸左右,到2015年全國保有黃金資源儲量達到8000—9000噸,比“十一五”期間增長20%以上。


工信部指出隨著黃金在全球範圍內避險屬性的增強,加之我國國內對黃金需求的增加,黃金產業發展空間巨大。

    
(一)黃金金融屬性進一步顯現,戰略地位得到鞏固。 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以及目前的歐債危機,使世界各國重新認識到黃金具有任何信用貨幣也無法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國際金融危機的深層次影響在不斷蔓延,全球經濟復甦受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加,世界各國從國家經濟戰略角度爭相增加黃金儲備,以保障本國金融安全。 2010年,各國央行已從連續20年的黃金淨銷售變為淨購入。

    
(二)黃金需求持續增長,產業發展空間巨大。隨著黃金的避險功能和變現、保值增值特性增強,消費需求旺盛,預計2015年我國黃金消費量將突破1000噸,但預計黃金產量僅能達到450噸左右,供應缺口進一步擴大。

    
(三)國內資源禀賦較差,黃金增產難度大。受國內黃金資源儲量限制,以及我國黃金資源普遍存在的資源分散、品位低、處理難、成本高、深部資源及周邊資源勘探程度低、企業規模小、產出成本高等問題的製約,國內產量大幅增長難度大。

    
(四)受各種因素制約,企業兼併重組難度大。受利益驅動、地方保護等因素的影響,礦山資源整合、企業重組步履艱難,整頓關閉資源綜合利用率低的小型金礦進展緩慢。同時工信部指出未來的目標在於加速對黃金產業的整合和兼併重組的力度,到2015年,黃金製造商的數量將從2006-2010年間的700家減少為600家。前10大黃金製造商產量將達260噸,比2010年增加100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