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中國轉向增持黃金代替美債儲備


zerohedge: 最新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包含了兩項重要的數據。


第一項是:在頒布QE3的九月,國際投資者今年第一次成為了美國國債的淨出售者,一共淨出售了173億美元。政府機構出售了9.19億美元美債,而非政府以外的“其他外國人”出售了驚人的183億美元,創下了一系列數據的新高。這和八月份429億美元的海外美債購入形成鮮明的反差,而去年至今外國投資者共買入了3418億美元國債。
外國投資者淨出售美債還是2012年以來的第一次,也是2009年五月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而當時希臘接受了第一次救助。這個月國際投資者對於美債態度改變的原因不確定,可能性之一是在九月外國投資者共買入了238億美元企業股票,為2009年7月以來最高,這明顯是受到貝南奇的QE3會繼續推高股價期望的影響:





另一方面,國際市場對於美國長期國債的需求也創下了2009年11月以來的新低,跌至了3930億美元:




第二項的數據可能更令人困擾:中國在9月“增加”了3億美元美國債券,將其持有的美債數量維持在1.15萬億美元,這一數字在2011年12月中國結束出售美債後一直保持不變。在此之前,中國曾在2011年7月持有過最多1.315萬億美債。所以誰取代中國成為了美國最好的東方朋友?答案是日本,它在九月又增加了80億美元美債,所持總量增加到了1.131萬億美元,僅僅落後美債總量第一名的中國250億美元。


至於中國將多餘的錢投資在了哪裡,ZH認為是黃金。



2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Honson 兄,咁大整蠱呀。好釆老婆冇行過,如果吾係實諗吾知我睇埋D乜野鹹網。

honson 說...

馬兄.....間唔中比的黃金鑽石新聞你睇下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