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時光倒流 黃金當錢使?

面對全球經濟不穩,瑞士、奧地利、德國的投資者,近期開始買入一種「黃金貨幣」。該產品由50格重1克的黃金組成,大約信用卡大小,以防歐元解體或幣值波動不穩時,可用作貨幣使用。

這種名為CombiBars的「黃金貨幣」,又被稱為「朱古力條」,可以很容易折斷每1格使用。負責銷售該產品的瑞士公司表示,製作CombiBars,因為想將貴金屬由純粹投資產品,改變成為付款產品使用。該公司又指,自2001年以來,黃金價格已經上漲近500%,同期世界股票也只是增長12%,所以認為在歐元區充滿危機的時候,黃金是有需求性的。

不過,一些銀行基金經理仍對有關做法抱懷疑態度,認為黃金是一種儲存的價值,用作付款是不合適。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21222/511948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