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大陸經濟》1月黃金產量30.1噸、年增25%

 剛好有報導講中國黃金產量



大陸工信部18日公布黃金產業運行情形,2013年1月全國生產黃金30.1噸,年增5.9噸或24.75%。其中,黃金礦產金24.6噸,年增24.63%;有色副產金5.5噸,年增25.28%。
在黃金企業經營情況方面,大陸1月全國黃金企業實現工業總產值266.73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40.87%。

在黃金價格方面,工信部指出,1月在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好轉、惟尚不能確定其是否會收緊貨幣政策之下,國際市場黃金價格呈現震盪調整之勢,大陸市場黃金價格亦呈現調整。

大陸人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上週表示,中國大陸目前的官方黃金儲備是1,054噸,和美國、德國比起來的確不算多。對於中國應該多儲存一些黃金的看法,他表示,黃金儲備和黃金投資永遠是一個選項,也永遠都會考慮,但多儲存一些黃金,需要綜合考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