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你知道為甚麼買基金99%會賠錢嗎?

唔買都睇下啦.....哈哈哈,最鐘意盧海鵬那段..無得頂

其實很簡單,因為基金公司上到主管下到基金推銷員都會優先為他們
的錢包著想,為了養家活口他們太需要錢了,而賺錢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賣你投資型產品。一檔基金買下去還沒賺錢就先輸2.5%手續費,一年定存的利息都不到1%,一買下去就先輸兩年的定存。市場上八成的散戶別說賺2.5%,不賠就已經是偷笑了,這都還沒把通貨膨脹的成本計算進去。

有意思的是,台灣人買基金的比率卻是出奇的高,是高得嚇人那種。
一般民眾都認為,透過專業經理人操盤應該會比自己操盤來得更好,畢竟他們都是聰明的專業人士阿。但理想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就因為他們很聰明,你們買基金的才賺不到錢。在『金融大騙局』一書就有一個篇幅專門在講基金的黑暗面,裡面的操作手法都是業界人知道的祕密,不需要多作說明。當這些買基金的民眾都知道之後我們真的很懷疑他們還敢不敢買。

分享一部香港的電影給大家,20分鐘的短片剪接雖然是說粵語,卻充分的點出了銀行銷售基金的過程實錄,留意一下裡面的內容吧,看你注意到了甚麼細節。

喜歡的朋友可以儘可能地分享出去,別在被這些一貫的手法給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