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三位美聯儲地區主席:若通脹進一步下跌,可能需要更多寬鬆

整個商品及金銀市場在歷史性大跌後...剛好配合老美的所謂通漲控制下..甚至未來出現通漲下跌...

絕對是對無限QE的支持...


三名地方美聯儲主席表示如果通脹繼續低於2%目標,將意味著美國央行可能需要進一步擴大QE。
里奇蒙聯儲主席Jeffrey Lacker說:

    
“如果通脹進一步持續走低,我可以肯定將考慮通過刺激讓通脹率達標”。他表示目前還看不到緊迫的通縮風險。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Narayana Kocherlakota則呼籲必須捍衛通脹目標,對此“儘早”做出行動。
他認為當價格上漲或者下跌過快時“維護通脹目標非常重要”。通脹繼續下跌將讓他”“更為”支持追加寬鬆刺激經濟。
而周四聖路易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 強調:

    
“我們應該從較低的位置就開始捍衛通脹目標”。
2月份美國核心通脹率為1.3%,降至2009年10月以來最低,核心通脹是美聯儲關注的物價指標。三位聯儲高官的評論表明目前美聯儲開始憂慮通縮的威脅,儘管包括Lacker在內的一些官員曾表示,應該考慮縮小每月購買850億美元的開放式QE。
彭博援引德銀旗下資產管理公司DB顧問首席經濟學家Josh Feinman觀點稱:

    
“現在美聯儲的兩個政策目標均沒有達到:失業率太高,通脹太低。”
而前美聯儲高級經濟學家Feinman說:

    
“這表明美聯儲很可能在一段時間內將堅持目前的貨幣政策,因為通脹數據,現在談論夏天縮減QE為時過早。”
昨天公佈的美聯儲黑皮書認為,除了住宅建設之外美國其他部門的物價增長“大多數得到抑制”,美聯儲12個地區均呈現“最小”的物價壓力。上月FOMC表示通脹“略低於”政策目標。
2010年美聯儲啟動QE2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擔心通縮風險。當時聖路易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警告美國正面臨日本式的通縮風險。
Bullard昨天對記者表示美聯儲現在可能需要加大刺激以避免持續的物價下跌並強調:“如果價格趨勢現在不扭轉的話,我認為應該重新考慮我們的政策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