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金價創34個月新低直逼邊際成本1104美元每盎司

伯南克明確表示美聯儲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削減QE之後,黃金遭投資者持續拋售,金價暴跌至34個月新低至1222美元每盎司。

現貨黃金跌幅達4.4%至1222美元每盎司,創2010年8月24日以來新低。 Comex 8月期金收跌3.6%至每盎司1,229.80美元, 創下34個月來最低結算價。 Comex 9月白銀期貨收跌4.8%,報每盎司18.613美元,盤中觸及34個月低點18.385美元。鉑金和鈀金期貨也分別重挫3.4%和5.3%。



黃金本季度下跌幅度達23%,直逼1920年之後最大跌幅。

週二,耐用品訂單數據超預期、房屋銷售數據創5年新高、消費者信心上漲,這讓人們更傾向認為美聯儲會在今後削減QE規模。

由於部分人對貴金屬喪失信心,銀、鉑和鈀紛紛下跌。 TD證券商品策略師Bart Melek說:

    拋售黃金,是人們擔憂美聯儲削減QE產生的持續反應。在金價扭轉之前,我們需要看到各大央行有更多的購買和需求。現在沒有人願意在金價暴跌時買入黃金。

本週,高盛、瑞信、摩根士丹利紛紛下調金價預期。荷蘭銀行在最新報告中甚至預期2014年年底,金價將進一步下跌至900美元每盎司。

兩個月前數據顯示,黃金20​​13年含資本性支出的邊際成本為1300美元每盎司。這表明目前金價已經遠低於現金成本,並且在迅速逼近1104美元每盎司的邊際成本。





下圖顯示了各黃金生產商的生產成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