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揭露】不得不說的新品5盎司銀幣的網售炒作和製造假像出貨牟利!

發帖心情 Post By:2013-6-16 11:05:00

      很多人又看到青銅器二組5盎司銀幣開始上漲了,而且還會像去年的臉譜三、青銅器一5盎司銀幣那樣在相對充分控貨的第一個週末陡然上漲千元左右,不知道底細的人以為它真的漲了,其實呢?它到底是個什麼上漲法,這裡必須得說一說了!雖然人家已經是“一遍生兩遍熟,三遍可以當師傅”了,但說出來也是一種交流,只是掛一漏萬,簡單地說說,歡迎其他有心的泉友補充!

       其實青銅器二組5盎司銀幣的上漲跟去年臉譜三組5盎司銀、青銅器一組5盎司銀的上漲如出一轍,都是上海盧工、北京馬甸偕同各地馬仔(如福建、江蘇、浙江等地)一起聯手操作的炒作而已,這其中跟金總直接間接的關係也是讓人可以把握的,其基本手法如下:
        第一步,先是一級二級幣商聯手、二級幣商以相對低價(一般是略高於特許批發價的價格)從一級經銷、零售、特許市場“個別”地方拿到批量貨源,爾後在容易操作的二級市場特別是網售開始掛貼出售,其中有的特許在網間也掛貼出售。此時,在各種帖子中間,為進一步吸籌囤貨和為炒作做鋪墊,二級幣商會再從一級特許網售象徵性地繼續買入一些;

        第二步,二級市場炒家掛貼出售的同時慢慢地開始又掛貼收購,此時除了極個別不明就裡的人確有極少量購買之外,跟帖購買中的相當的人都是托!有的干脆就只是幣商之間“倒手成交”,炒家甚至有時還會在沒成交的情況下自己跟帖說售出撤帖等之類的。

        第三步,在這種其實稍加揭露即可明白的炒作手法在很多明白人看出來的情況下,炒家又開始以少量吸貨的形式製造成交假象,不過此時,往往就開始要么以整版的形式收購,要么是以證書號全程不帶4、7或必須連號等條件來表示收購,而此時,價格往往就開始拉升了!這種拉升還會輔以在某些網站發些鼓吹性的軟文,特別是會有某些價格網站標示價格的上漲--其實只是虛假的標價而已,這種手法一直以來都是網售的手法。其實,這個時候他們要買的貨基本是沒賣家出貨的,因為這樣的貨源基本上已經沒了,即使有他們也不妨再買一點繼續囤貨,而這種成交也是他們出貨的代價之一。
        同期一級市場對特許的價格管制期基本也就過了,一級市場也就完全可以在二級市場價格的基礎上相應加價地售賣有所保留的一些貨源了。這也是為什麼金總總是在發行公告之日起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發貨到貨的原因之一,而對外的主要理由之一就是造幣廠的原因等。因為這個時間差可以幫助他們邁過自己給自己曾經設置的價格門檻。

        第四步,在這種忽悠的炒作手法下,他們慢慢地把價格拉起來了,不明就裡的會跟著買,實在沒人買他們也把價格抬起來了等著慢慢地買,因為利潤已經把未來幾年的利潤都吃下了,所以,也不妨慢慢地賣了!只要資金鍊不斷裂,撐得住!不可忘記的是,在這個時候金總直屬的那幾個機構要么是以很快地偷偷放貨(如經銷)要么是以慢慢地發貨(如直銷)來直接間接地“配合”市場炒作。同時,內地貨源批量上市的一個月左右以後,香港以及海外的貨源開始通過深圳等地批量流入內地,又是一級二級市場的內外聯手幹些“出口轉內銷”、用國家的資源賺老百姓的錢的事兒;這個時候,這些境外貨源會對第一波炒作的價格產生一定的衝擊。最關鍵的是,金總的庫存到底還有多少是個謎!根據這兩年的情況,很多幣的第一階段實際生產量都只是最大發行量的百分之七八十,而在不知道以生產的幣金總庫存還有多少的情況下,未生產發行的數量也屬於有待消化的某種市場存量。

        第五步,經歷過相當長時期之後,若有行情,正好趕快出貨;若無行情,就一直囤著慢慢出貨。好的呢,做長線生意,慢慢地買,必要時還會再把價格往上拉一拉,但這樣的很少;大部分都是價格基本到位之後,出貨走人,剩下的就是高位站崗者和相當長時間內一地雞毛的慘淡景象!

        其實事實上運作起來並沒有這種第一步第二步標準動作的,是混沌在一起的,而且每一步中間都有真真假假攙和其中,而且也不乏有不明就裡的二級幣商參與其中時被套,但大致脈絡和情況就是如此。這種炒作所形成的價格機制長期以來存在,去年和今年的臉譜、青銅器一二5盎司銀幣只是其中近期的一種而已。當有了臉譜和青銅器一5盎司銀幣的炒作之後就可以很清楚地看青銅器二5盎司銀幣的炒作了。

        去年臉譜三組5盎司銀幣他們這種炒作時,價格從一枚四千多元炒高到近八千元,有的人就被忽悠進去了!青銅器一組5盎司銀幣發行時,他們如法炮製,同樣炒高到近八千元,又小賺了一筆。現在那兩枚幣如何呢?五千八九,別管單枚好號還是整版號碼無4、7都幾乎沒有成交!反正他們真正賺的就是散戶的生意,而且利潤已經吃了小幾年了,所以只要資金鍊沒有壓力慢慢賣也沒什麼問題。如今青銅器二組的5盎司銀幣又開始了這種炒作,而且細看的人都是哪些人在收在賣稍加留意即可知曉!其間不乏不明就裡的購買者和貌似不明就裡其實就是託的“購買者”。

        這種幣市伎倆是相當長時期內就存在的手法,先前的那些幣都是這麼炒作起來的,真正成為俺稱其為戰略投資者的經營者其實也往往只是好了、成就了一小部分人卻苦了更多的收藏者,關鍵的是這種只吃價格差而不從金幣文化角度多做點文章的做法讓市場總在這樣的波段內跛腳前行,妨礙和滯延中國金幣能在金幣文化的基礎上更健康更高遠地可持續性發展,所以,一時賺了小錢的人是在耽誤大家一起賺大錢!

        當然了,如果你是懂運作善操作的人,與狼共舞,在其低點買進在其高點再賣給他們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你低價買的東西他們高價收時真的還會買走,而不是以這種那種理由拒買或壓低價格才買。而且,在當下的弱勢下,幣市有點小浪花和試圖拉起來行情都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手裡有貨的人、貨多的人對此會更上心的!俺手裡也有一些收藏,也覺得有的品種估值偏低,但我們也不能總跟高價比,還要跟低價比有些品種確實階段內價格過高了,尤其是部分新品!

        其實,俺更希望的是,玩金幣的人能全方位地獲得收益!特別是能使這個群體借助金幣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上成長自己的群體形象和內涵品位,這樣會使幣漲價的同時人更“漲價”,而不只是那些玩雕蟲小技的人短期內忽悠牟利,付出的代價之一卻是整個群體讓全社會看成為始終上不了檯面的人,遑論大檯面!而中國金幣作為“貨幣貴族”,應該讓擁有它們的人也能成為“人中貴族”才對!雖然俺的“貴族觀”始終是基於“最敬畏者最尊貴”的理念之上的。



http://bbs.jibi.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