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羅傑斯:黃金已失去避險吸引力將跌至900美元

羅傑斯的話沒說完,下半句是:之後黃金將遠超1900美元。




外匯通9月20日訊--北京時間9月20日凌晨消息,大宗商品投資者傑姆-羅傑斯(JimRogers)週四表示,雖然黃金價格因為美聯儲決定暫時不縮減每個月850億美元的資產採購項目規模而大漲,但是這種金屬已經失去了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會在未來一年到兩年間跌到每盎司900美元或者是每盎司1000美元的水平。

美聯儲在周三的決策聲明被市場視作一份提前的聖誕禮物。在聯儲宣布不對資產採購項目的規模進行縮減之後,金融市場

普遍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2%至紀錄新高,黃金價格週四早些時候上漲5%,至每盎司1367美元。

不過吉姆-羅傑斯在周四的一次電視節目中表示,黃金的避險投資特性已經消失,未來一年到兩年,其價格會跌到每盎司900美元到1000美元。但是更長期來看,吉姆-羅傑斯又提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預期,稱金價會大漲到“遠遠超過每盎司1900美元”,打破2011年9月時候每盎司1920美元的記錄。

吉姆-羅吉斯稱,黃金價格的最終上漲是因為世界範圍內“大規模的貨幣貶值”,“世界上每一家重要的央行都在大量印鈔,加上戰爭,混亂,街頭暴亂和政府的倒台”,都會促進金價的上漲。

雖然有這樣的長期看法,吉姆-羅傑斯還是提醒投資者不要把黃金——或者是其他任何投資品視作安全的,“在說到投資的時候,我永遠不會使用'安全'這個詞。”

現貨黃金周四(9月19日)紐約時段盤中一度跌至1358.19美元,顯示出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對金價造成的影響。但影響只是維持了一段時間,隨後金價開始上漲,並觸及之前創下的日高1370美元。

截至北京時間03:31,現貨黃金價格上漲3.59美元,漲幅0.26%,報1368.76美元/盎司。

美國9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為22.3,預估為10.0。分項數據顯示,美國9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新訂單指數21.2,新訂單指數為2011年3月來最高,8月為5.3​​;製造業裝船指數為21.2,8月-0.9;業就業指數為10.3,為2012年4月來最高,8月為3.5。

美國8月NAR季調後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上升1.7%,至548萬戶,預期為525萬戶。 7月份該指標為月率增長6.5%,至539萬戶,該值未作修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