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摩根大通金庫提取量創歷史紀錄

週五,紐約COMEX交易所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23日當日,共有32.15萬盎司黃金被提出摩根大通金庫,規模創歷史紀錄。 Zerohedge稱,黃金的買家應該是中國。

去年12月Zerohedge報導稱,過去幾個月內,摩根大通悄然囤積了大量不可交割的黃金(Eligible Gold)。截至2013年12月19日,摩根大通庫存的不可交割的黃金達到120萬盎司;而僅兩個月前,這一數字為18.1萬盎司。與此同時,摩根大通可交割黃金(Registered Gold)的數量在下降,去年12月13日以來,一直維持在8.7萬盎司左右的歷史低位。 8.7萬盎司約合2.47噸。

當時,市場紛紛猜測摩根大通此舉的目的:它是想在黃金暴跌時承擔最後購買人的角色呢,還是希望趁低價補充消耗殆盡的黃金庫存呢。

今日,紐約COMEX交易所公佈的數據給出了答案:32.15萬盎司的黃金提取量創下歷史新高。這表明,此前摩根大通囤積黃金,是預期到了將有客戶提取大量黃金。

下圖為2011年來摩根大通金庫每日總持倉量變化:





下圖為2011年來摩根大通金庫總持倉量:


Zerohedge稱,預計未來幾日,摩根大通金庫還會有大規模黃金提取。此前華爾街見聞報導稱,從摩根大通的持倉報告上來看,有理由推測中國在這些淨多倉裡佔了相當一部分比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