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美元若笑傲超級週黃金將迎接"說好的三重底"

現貨黃金在五月末選擇向下突破收斂三角形,並且一舉跌破1277/80關鍵支撐,刷新4個月低點1240.69美元/盎司。

週二(6月3日)亞市早盤,國際金價位於1243附近盤整。此前金價已經連續7個交易日收陰。 (此前我們在4月初發布的“二季度黃金風險測評”一文中,已經對金價的走勢做出預測)

本周是市場傳統的超級週,歐洲央行會議、非農就業報告都將陸續公佈。此次歐銀會議,市場高度預期,德拉基將會推出新的寬鬆舉措。而非農就業報告則有可能繼續近期良好表現。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歐銀會議和非農數據符合市場主流預期,那麼美元指數本周有望確認對80.59(4月4日高點)的有效突破,進而將看向81和81.30/50。美元指數有更大的看漲空間,對於黃金來說屬於利空因素。

相對應而言,黃金下行首要目標看向1230和1200,但預計在1180/1200存在較強支撐。

市場人士表示,金價若跌至1200下方將吸引實物買盤興趣,而1180/1200的三重底,也會促使空頭回補和一些技術性買盤的出現。

當然,若國際金價一路擊穿1180水平,意味著將近1年的整理形態告破,金價跌向1050和1000的大門將正式開啟。

黄金周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