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矿企黄金矿藏发现逐渐减少 或将持续数年影响供应




据SNL Metals & Mining数据显示,过去24年中,全球的黄金矿企总共在217个主要金矿中发现约16.6亿盎司黄金。

不过同期中,各矿企总共生产了18.4亿盎司的黄金。此外,主要金矿黄金的发现量在持续下降,从上世纪90年代124个金矿中的11亿盎司,到2000年至今93个金矿中的6亿500万盎司。


(绿色为金价走势;灰色柱形为金矿发现量;黑色线为黄金产量)

(绿色为金价走势;灰色柱形为金矿发现量;黑色线为黄金产量)

在过去15年中,黄金行业并没有重大金矿发现。而假设金矿资源中75%被转化成经济可行的储备以及矿石中90%的开采率,那么1999年以来发现了6亿7400万盎司的黄金储备可能只被生产出同期一半的黄金。

事实上,只有三分之一的被发现金矿能被升级为最终的储备,并且近年来很多金矿所面临的环境、政治等问题,真正能被生产出的黄金量更少。

在1985年到1995年间,有27座金矿所含的黄金从被发现到开始生产耗时约8年。而1996年到2005年间,57座金矿从被发现到生产耗费了11年,2006年到2013年间的111座新金矿则需要18年。


(金矿从发现到投入生产的时间间隔)

(金矿从发现到投入生产的时间间隔)

从发现到生产的时长预计会继续被延长,2014年至2019年中的63个项目预计平均需要19.5年才能投入生产。

过去几年金融环境的严峻表明了长期来看,黄金发现的趋势还将继续下跌,可能会在未来持续数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