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美國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投機智慧 - 許沂光 2014年8月4日








美國自稱民主國家,到處推介自己奉行的民主制度。實際上美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整個國家已經潰爛。值得注意的有以下三點: 

第一,根據www.usdebtclock.org於2014年7月30日公布的數字,美國政府帳面負債17.6萬億美元,未撥備負債119.7萬億美元,合共137.3萬億美元。以美國一年GDP17萬億美元計算,美國全國不消費也需要8年才可以還清債務,技術上已經破產。 

第二,由於人口老化的問題,全國消費將會急劇下降,經濟難免陷入衰退,見Harry Dent提供的附圖(一)。 

第三,美國人民對國會的信任程度只有7%,民主雲雲,笑話連篇而已,見附圖(二)。 

總結:美國政府負債纍纍,加上人口老化,現行民主制度的結果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是否值得效法,有待商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