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泰国半年后或推出现货黄金交易 官员称学习香港和上海

又玩現貨金市場?



尽管市场监管和黄金交易商之间达成了协议,但泰国现货黄金交易被推迟,不会在今年被推出,称将被进一步研究。

泰国证券交易所(SET)和7家黄金期货交易商在周二(8月19日)举行会议,讨论泰国的现货黄金市场。这7家交易商控制着泰国90%的黄金交易。

泰国黄金交易商协会(Gold Traders Association)的主席Jitti Tangsithpakdi称,尽管该协会成员预计在没有现货黄金市场的情况下,黄金交易会减少,但关于交易的细节、管理结构和监管等问题仍然需要进一步讨论。

Jitti称,需要超过6个月的时间才能将交易运营准备好,但要维持泰国在周边地区交易领先地位,现货黄金交易是必要的。

泰国拥有全球第五大的黄金期货板块,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中最大的黄金进口国。去年新加坡引进了非官方的黄金交易来竞争。

下个月月初,SET和GTA将拜访上海黄金交易所。此前他们已经访问了香港的黄金交易所。

Jitti说:“香港的黄金交易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交易量是泰国交易量的500倍,因此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SET主席Kesara Manchusree称,其交易所将从中国市场学习运营和管理结构,但一些细节上将调整到更适合泰国更为宽松的环境。她称今年就将有清晰的结构出台。

在泰国开始现货黄金交易是去年由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提出并发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