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阿根廷总统:美国要谋杀我!


文/juju 2014年10月03日 04:49

阿根廷总统斯蒂娜 · 基什内尔周四在政府大厦发表了一场情绪化的演讲,她表示国内一些势力正在与美国勾结,试图推翻她的政府,甚至谋杀她本人。

她表示,在她去访问教皇方济各途中,受到警方警告,称“伊斯兰国”(IS)的激进份子正谋划暗杀她。

但她强调,不要相信外交渠道传来的消息,他们会编造ISIS跟踪我并试图杀死我的谎言:“如果有不好的事降临在我身上,不要去中东找原因,凶手在北方,是美国。”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周三报告,阿根廷二季度经济萎缩0.9%。作为拉美第三大经济体,阿根廷经济在2003至2011年期间平均增长率高达7.8%。当前不仅经济发展迟缓,通货膨胀也高达30%以上,阿根廷货币比索了大幅贬值,黑市美元兑比索价格已经高到荒诞地步。

今年7月,由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拒绝承认美国法院的判决,导致阿根廷13年来第二次发生债务违约。欲了解更多阿根廷违约的详情,详见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的文章《围猎十年 “秃鹫基金”如何将阿根廷逼上绝境?》《秃鹫基金步步紧逼!阿根廷比索1个月内暴跌22%创历史新低》

在2001年危机后,阿政府两次对其债务进行重组,并与大部分债权人达成偿债协议,但一些对冲基金乘机低价购入部分拒绝重组的钉子户债权人手中的债券,并借助司法渠道要求阿根廷全额偿债,索取高额回报,遭阿根廷拒绝。

今年7月,纽约法官格里塞应两家美国对冲基金的请求,判决阿根廷必须全额偿还近15亿美元的债务,并冻结了阿根廷转账到美国梅隆银行准备支付重组债务本息的资金,导致阿根廷陷入“选择性违约”。

阿根廷9月30日根据新近通过的主权债务支付法,首次在国内支付一笔1.61亿美元的到期重组债务。前一天,美国法官裁定阿根廷藐视法庭,阿外长警告称这一裁定违法国际法。

这次支付的是2005和2010年两次债务重组时发行的BONOPAR债券利息,此前均为接受美国和英国司法管辖的到期债务。公报指出,将偿债资金存入国内信托账户,完善了转让的不可变更性,对债权人有利。自存款后,这些资金成为信托资产,不再属于阿根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