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兩張圖讓你看清美國黃金出口飆升

美國相關部門最近的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黃金出口總量顯著增加。美國9月黃金出口激增,比前一個月增長70%。這可能是由於當時黃金的價格下降了80美元,黃金需求量隨之增加。
今年1月份美國黃金出口開始表現的非常強勁,達到80公噸,大多數運往了香港。然而,2月份黃金出口下降47%,而3月進一步下降至30噸。如果我們看看下面的圖表,會發現從4月至8月美國黃金出口繼續保持疲軟,直到9月份飆升: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4-8月每個月黃金出口總量少於30噸。然而,當金價跌至新低,黃金出口增加到50噸。9月份出口的大部分黃金運到了瑞士、英國和香港:
美國2014年前九個月黃金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13年q1-q3,美國出口573噸黃金,而2014年前三個季度為370噸。然而,黃金的價格在11月跌至新低,因此在今年剩余的日子里,美國黃金出口數據可能會繼續強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