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印度宣布黃金貨幣化計劃擬將民間約2萬噸黃金貨幣化


在宣布了維持10%的高黃金進口關稅後,印度政府表明將採取行動,將印度民眾所持有的約2萬噸黃金貨幣化。有專家表示,這樣的企圖能否成功,還要看其為投資者們所帶來的回報。
印度財政部長Arun Jaitley宣布,黃金貨幣化計劃將允許存儲​​者從其黃金賬戶中獲得收益。並且同時,Jaitley還宣布,印度將發行主權黃金債券,這一債券將提供固定利率,並且可以現金的方式贖回。
基金經理Chirag Mehta稱:“這些項目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政府所提供的利率。”他認為,利率起碼要在5%至6%之間才能吸引投資者。
過去印度政府的一些黃金存儲項目都沒能吸引太多黃金存儲,其收益基本只有1%至2%。
Mehta說:“如果投資者們能從銀行的定期存款中得到8%至9%的收益,那麼對黃金存儲僅僅1%至1.5%的收益就不會滿意。”
此外,黃金存儲的最小量也是決定其能否成功的關鍵。一些專家認為,需要最低為50克的存儲量才能吸引投資者,並且政府還要有場所鑑定金飾的價值。
專家們還表示,黃金債券如果能以黃金的方式而非現金的方式贖回,那麼會更吸引投資者。

6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咁做,會吾會被美國佬揼架?

honson 說...

邊有咁易收...印度人民買是金飾,好多人民對金飾有情義結..

helmut 說...

可能羅家族和洛克菲勒家族鬥緊

helmut 說...

www.awaker.hk/2015/01/30/benjamin-and-david-koch-will-interview-in-russia/

helmut 說...

入面話羅斯柴爾德家族,依幾年賣咗五萬噸黃金比中國,成立含金新貨幣!要套片最後的三十分鐘才講最堅的訊息,但入面其他都幾正

honson 說...

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