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礦企主管:黃金礦產量今年將開始下降可支撐金價



FX168訊俄羅斯第二大貴金屬生產商Polymetal的首席執行官Vitaly Nesis認為,已經持續數年的黃金礦產量增加將結束,大量黃金生產商將最終放棄金價會回升的希望。

Nesis表示:“我們在等待著那些弱勢的礦企最終退出,很多CEO們仍然抱有金價會回升的期望。今年產量會有一些增長,明年則一定會有下降。”

一些投資者和行業人士批評黃金生產商們生產了太多高價的黃金。 Randgold Resources的主管Mark Bristow去年就曾經說,黃金行業缺乏自律,傷害了金價。

2013年黃金礦產量創下3114噸的記錄,而當年金價大跌28%,需求大跌15%至5年低點。

今年一季度黃金礦產量同比增2%,Nesis認為,市場需要的是產量下降至少2%才能支撐價格。關閉金礦的困難、低能源價格和太多對金價回升的希望只是在拖延。

Nesis表示:“遲早那些金礦是會被關掉的,我們會看到更多被迫出現的關門。”

Nesis認為今年第四季度或者明年第一季度開始黃金礦產量就會開始減少,不過要四個季度的產量下降才能改善市場對金價和黃金礦企股的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