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最大在線實物黃金交易商:上半年黃金投資增速3年最高

FX168訊全球最大在線實物黃金交易商BullionVault在本週發布了今年上半年需求報告,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黃金投資的增速是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歐洲央行的QE以及希臘的危機使得避險需求增加,推動了實物黃金增長。 BullionVault的5.6萬名用戶在今年上半年增持了1.4噸黃金,是去年同期增持量的3倍。



在增持了1.4噸後,BullionVault的用戶總共持有的黃金超過34噸,分別依據其客戶的要求存在倫敦、紐約、新加坡、多倫多和蘇黎世的金庫中。

這些黃金價值超過13億美元,甚至超過了不少國家和地區的央行持有量。

報告顯示,和去年上半年相比,歐元流入購買的黃金和白銀增加了35%,並且歐元區的新用戶有大幅增長。

數據顯示,意大利、德國、法國、奧地利和比利時的用戶都有所增加,希臘國內登陸BullionVault的流量有50%的增長,但卻沒能轉化成賬戶。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新用戶增速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在白銀方面,白銀的淨需求是2013只2014年冬天以來的最慢水平,不過其所有客戶的白銀持有量增加到了新紀錄,達到了510噸,價值26億美元。

BullionVault 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最新的歐元區危機使得實物黃金又有了新的吸引力,在2013年的流出和2014年的穩定後,自新年以來,BullionVault的需求出 現了廣泛的增長,而賣盤則有大幅下降。黃金特有的稀有性、不可印製和儲藏價值使得很多投資者再度進入市場。”

對於黃金存儲的地點,今年上半年蘇黎世增長的速度是新加坡的三倍,並且蘇黎世是最受美國新投資者歡迎的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