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豪賭「歐盟解體」!大空頭Hugh Hendry再度出手狙擊

在金融海嘯期間,大肆放空銀行股而聲名大噪的對沖基金 Eclectica Asset Management 經理人 Hugh Hendry,又再度出手狙擊市場,這次 Hugh Hendry 的目標是:對賭「歐盟解體」。

Hugh Hendry 表示,展望 2017 年,他認為歐盟的政治風險將會是明年最大的市場風險,Hugh Hendry 估計,2017 年的法國大選,將會為明年歐洲市場的動盪前景,開出響亮的第一槍。

在民粹主義盛行的世界潮流上,法國民粹主義領袖、極右派政黨主席 Marine Le Pen 很可能於 2017 年的法國大選上,贏得總統大位,同時 Hugh Hendry 亦指出,目前荷蘭的極右派政黨領袖 Geert Wilders,聲勢也正在日漸壯大,一場民粹主義風,恐怕將在 2017 年席捲整個歐洲。

「我認為明年全球經濟最大的風險來源就是歐洲,歐洲恐怕即將要爆發令人膽戰心驚的政治危機,而更令人擔憂的是,目前恐怕央行們並不具備能夠解決該危機的貨幣工具。」Hugh Hendry 說道。

Hugh Hendry 估計,對賭歐盟解體這樣的交易策略,將能夠帶來 30% 至 35% 的巨額報酬。

Hugh Hendry 是在 2008 年金融海嘯過後,才揚名於金融市場之上,2008 年 Hugh Hendry 看準時機進場大肆放空銀行股,而當年許多對沖基金經理人的績效皆是一片慘綠,唯有 Hugh Hendry 依然獲得亮眼的巨額報酬。

Hugh Hendry 表示,對賭歐盟解體的策略,目前有三種交易方式可行,但他只能透露其中一種,就是對賭十年期德、義債殖利率,兩者利差擴大,Hugh Hendry 承認,他已在今年年初時進場對賭德、義債的利差擴大,目前收益頗豐。

今年十月中旬德、義債殖利率利差為 126 個基點,而在上週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美國總統時,兩債利差已擴大至 153 個基點,本週一 (14 日) 兩債利差更已快速擴大至 180 個基點,顯示市場的風險意識,正在快速翻揚。


http://news.cnyes.com/news/id/36194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