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以史為鑑︰這一指標預示銀價要飆升1000%?


【on.cc東網專訊】Lombardi Financial研究分析師Moe Zulfiqar撰文稱,銀價與標普500指數之間有一個非常有趣的關係,通過對標普500指數與銀價相關性的分析,銀價未來可能會飆升1,000%。 

Zulfiqar稱,投資者可以觀察到(見圖),銀價與標普500指數變得極度負相關,銀價走勢會觸及底部。相反,每當兩者變得極其正相關,則銀價會出現頂部。

在1976年時,標普500指數與銀價的5年期相關性指數達到-0.90,此次接近金價觸及底部的時間。數年之後,銀價瘋狂大約1,000%。同樣的一幕在1992年也出現,當時相關性指數再度接近-0.90。銀價又一底部出現(自那以來白銀價格再也沒有如此低)。銀價直到2011年才見頂。值得注意的是,在這輪漲勢之中,漲幅甚至超過1,000%。 

如今,銀價與標普500指數的相關性當前再度處於-0.90;銀價是否會再次漲逾1,000%?而這意味價格將觸及每安士160美元以上。

事實上,除這個相關性指標之外,銀價看漲亦有以下因素支持︰1、儘管貴金屬價格下滑,但買家仍在進來,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很快發生改變。2、白銀也是黃金的替代品。隨著金價以及黃金需求改善,白銀市場也將受到影響。3、白銀產出地區的生產狀況較為慘淡,假如銀價繼續受到抑制,白銀市場的供給可能真的會成為一個問題。 


8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說...

這亦是供求問題!因白銀有工業用途,特別在電子,醫學,服裝行業,不能停止供應!
銀實物不可能用紙銀代替,現時亦沒有代替品,價被壓得太低,礦場就不供貨,
市場缺實貨,價自然上升,再不受紙銀或期貨市場影響,
每個銀甲蟲都知道!所以只會買實物白銀,
現只等侍市場上實物銀濟提!

平行宇宙 說...

未来? 5年,10年。 20年? 慢慢等吧!

Colm Lam 說...

看圖會被誤導!白銀其實不值得長期持有,兩個高點的時距超過三十年!

平行宇宙 說...

由前几年就一直说白银会稀缺, 说了N年, 何来的稀缺? 说了N年的白银会大涨, 根本就是一个笑话!

Unknown 說...

想請教一下這裡的師兄師姐, 你們是否成功在銀價的高位放售自己手上的實銀?
自己買實銀應該會買楓葉銀幣, 感覺流通比較好, 長城銀條放棄了, 現在價格低, 根本沒有貨。 如果當銀價真的急升, 會否倒轉變成沒有人肯收貨, 變成有價無市呢?

Lisa 說...

熔金舖一定會收你的 :)
2012年高位, 我得好少實銀, 所以無放, 之後一路跌, 一路買 !

honson 說...

急升無人收...?

真係到時先知

Colm Lam 說...

低位無貨買,高位又出唔到貨!?
這是什麼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