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腾讯推出黄金红包 中国黄金热潮再升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腾讯在今年春节推出了黄金红包,机制和现金红包一样。



腾讯还联手工商银行推出了“微黄金”,而工行是黄金红包唯一的黄金提供者。

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激活该服务直接买入黄金。显然黄金和现金的区别是黄金价格是浮动的,不过黄金长久以来都被视为避险资产并在中国文化中有很高的地位。



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也越来越火爆。

此前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也推出了存金宝服务(与博时黄金ETF挂钩),方便支付宝用户投资黄金。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互联网黄金大战将愈演愈烈,而不管结果如何,黄金都会成为大赢家。

2 則留言:

翊明 說...

噱頭嘢。第一大陸金價Premium 高。其次呢個系紙金變種,冇得兌現實金。第三系WeChat買金,手續費比佢嘅合作夥伴大陸工行嘅網銀度買紙金要貴50%。

simon740@ymail.com 說...

又係衍生品!唔中計!
只買實物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