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中資爭搶海外金礦!復星國際或入股俄羅斯最大黃金生產商



黃金頭條2017-04-13 15:32
國際黃金持續上漲,引發中國企業大舉搶購海外金礦資產。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Interfax news )報道,俄羅斯第一副總理Igor Shuvalov稱,中國復星國際集團計劃與俄羅斯最大金礦商Polyus簽署入股協議,以買入後者的金礦資產。

Igor Shuvalov沒有透露復星具體入股計劃和金額。據路透去年報道稱,復星集團試圖向Polyus投資20億美元,成為後者的「大額少數股權」股東

Polyus是全球十大金礦商之一,擁有的金礦探明儲量超過9000萬盎司。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實物黃金消費國,同時也是最大黃金生產國。據中國黃金協會數據,2016年,中國國內累計生產黃金453.486噸,全國黃金消費量為975.38噸。

此前黃金頭條網站曾報道,中國山東黃金出資超過10億美元,收購巴里克黃金旗下阿根廷Veladero金礦50%的股權,山東黃金還計劃收購巴里克未開發的位於智利帕斯卡拉瑪(Pascua-Lama)黃金和白銀項目。

山東黃金是中國最大的黃金生產商之一,這筆交易是中國企業對拉美大宗商品領域今年迄今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

目前中國國內黃金消費重心從首飾轉向投資。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金條和金幣消費大幅增加,合計增長近30%,達到288.83噸,黃金首飾用金則下跌了19%,降至611.17噸。

 世界黃金協會(WGC)在3月底發佈的報告認為,今年中國黃金需求至少將維持在略低於1000噸水平,而且不會受到人民幣匯率波動影響。


4 則留言:

helmut 說...

過去24小時的形勢,完全逆轉所謂專家的預測,人民幣大漲,台幣則漲的更兇!美元881

投資者更偏好人民幣而非美元

Toronto Sumitomo Trading International報告稱,中國央行上調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繼週一晚上美元指數下跌後,亞洲的人民幣匯率略有上升

http://times.hinet.net/news/20124070

【台幣太狂片】強升2.31角收30.325元 短線挑戰30大關

美國總統川普「弱勢美元」說詞,引爆包括台幣在內的亞幣全面走強,新台幣今天終場收30.325元兌1美元,狂升2.31角,交易量8.61億美元,匯價創3月底來,逾一周高點,市場認為,台幣下一波有機會挑戰30元大關。

濕評:所謂專家的預測失準,就代表濕兒的預測神準,因為濕兒從來就看不起專家,因為他們都看CNN,which is 假新聞(但姊會說是真新聞)。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82599155098001&substory_index=0&id=191122434245686
#不知之前那位一直酸濕兒反指標說要趁機買美元的網友都買了沒?

延伸:
川習過場戲保美面子 北韓不妙、台灣靠邊
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post/65337244

honson 說...

Thx helmut 兄!

Larry Milano's Den 說...

有鬼佬話阿 + x 都大手掃緊實貨,吾知係真吾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HIQA48HL0&feature=youtu.be

honson 說...

馬兄!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