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韓鮮核試 韓國人首次搶購白銀 原因竟是入場費低


遇上重大危機,一般人都會想到搶購求生用品,在商品市場則搶購金磚。但今次朝鮮在星期日核試引起韓國人恐慌,部份韓國人並不是搶金條,而是搶銀條。

核試翌日上午 白銀銷量是平日10倍

韓聯社報道,韓國黃金交易所表示,朝鮮核試翌日(9月4日)上午出售了194條1公斤的銀條,銷售是平均每日銷量的10倍。雖然金條銷量也較平均增長1倍,當天上午出售了95條10克金條,以及82條100克金條,但增長沒有白銀一般誇張。

售價僅是同重量黃金七十份之一

由於1公斤銀條的售價只是84萬韓圜(約5,817港元),是同樣重量的金條的七十份之一,「入場費低」所以受到民眾青睞。

韓國黃金交易所一名高層表示,通常朝鮮半島出現動盪局面,人們都會搶購金條,但此前從未試過搶購白銀,並預計若果局勢持續升溫,預計金銀條的銷量都會繼續增加。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說...

代表一般韓國人現在比較窮, 普編買不起金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