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宋鸿兵 5-7-2011

白銀定價權問題分析今年4月,世界各大白銀市場的總交易規模達到11億盎司/每天其中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的一家就達到平均每天8億盎司佔全球交易總額的近8交易規模乃是定價權最重要的因素而全年世界白銀供應總量包括回收銀不過9億多盎司除去工業用銀投資白銀為3.2億盎司每交易日約130萬盎司

平均下來,每個交易日的交易金額是實物可交割白銀的800倍以上!金融交易定價因素決定性地壓倒了實物白銀的真實市場供求關係,這是白銀價格能夠被壓得如此之低的關鍵!這也幾乎是世界大宗商品市場的普遍現象。換言之,市場價格發現機制已經被金融勢力完全扭曲。這樣的市場並不能夠真正配置經濟要素。

大宗商品市場中,金融交易規模遠遠超過商品的真實市場供求關係,那麼就長期趨勢而言,到底會抬高商品價格,還是壓制了商品價格呢?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問題。



  圖中灰線代表COMEX的白銀庫存,注意,白銀的庫存兩年下降了一半以上。 2009年10月,2011年10月是關鍵點。老夫於2009年9月在家鄉成都建議父老投資白銀,那是銀價是14美元多;去年夏秋之季在香山寫《貨3》時建議投資白銀,那時的價格是18美元。以目前COMEX白銀庫存下降的速度看,2013年恐怕就彈盡糧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