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WGC上周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官方黃金儲備報告。

報告顯示,美國、德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分列全球官方黃金儲備的前三位。其中美國擁有黃金儲備8,133.5噸,佔其外匯儲備總額的74.7%;德國黃金儲備3,401.0噸,佔比71.7%;IMF黃金儲備2,814.0噸。
同時,意大利黃金儲備位列全球第四,為2,451.8噸,佔比71.4%;法國位列第五,擁有黃金儲備2,435.4噸,佔比66.1%。
中國位列第六,擁有黃金儲備1,054.1噸,但佔外匯儲備總額的比例僅為1.6%。瑞士、俄羅斯、日本以及荷蘭的官方黃金儲備分列其後。


其中,俄羅斯和墨西哥央行的黃金儲備發生了較大的變化。
世界黃金協會的此份官方報告數據來源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數據延後兩個月,即上述數據大多為截至5月各國的黃金持倉量。同時,官方黃金儲備價值按照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月末公佈的定盤價計算得出,5月底倫敦現貨黃金價格的定盤價為1536.50美元/盎司。
下表為世界黃金協會最新發布的央行上半年黃金儲備變化情況(單位:噸):

數據顯示,俄羅斯央行大幅增持黃金儲備5.6噸,該國主要通過在本地市場購金等方式實現增持。同時,墨西哥央行儲備略微下降0.2噸。
此外,7月初公佈銷售報告顯示,按照央行售金協定第三期(CBGA3),上月並無成員國出售黃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