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BEST黃金:瘋狂與末路

紐約商品交易所期金價格週一收盤上漲,COMEX8月期金合約收盤上漲23.1美元,報出1240.8美元,交易區間為1212.1-1246.7美元,1246.7美元為5月17日以來的高點,黃金再次逼近歷史
截止昨日收盤,黃金ETF加倉18.17噸,最新持倉顯示1281.75噸;白銀ETF持倉不變,最新持倉顯示9824.93噸。
黃金今日開盤1660,或許只是瘋狂的開始快又或許已經瘋狂。臨近上限,所有人的目光聚焦貴金屬,而黃金卻緩步走著黃陂,週一的低開似乎以為它需要理性的調整,似乎是從那天開始。是的不瘋狂一下,它怎麼跳崖的?
我在等黃金的瘋狂,我在等它瘋狂之後墮入深淵。
事已至此,多少嗅到了雷曼的味道。市場的定向爆破需要的只是一個時機,結局早已書寫好,何必有在乎現在什麼時候。
梳理下,繼當地時間8月1日由共和黨控制的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提高美國債務上限和削減赤字法案之後,由執政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2日也順利通過上述法案,使美國政府在大限之日到來時免於債務違約。
全球股市對此的積極反應卻“曇花一現”,MSCI亞太指數跌去了1.6%至136.75點,悉數抹去前一日1.6%的漲幅,下跌股票是上漲股票的4倍。到收盤時韓國股指跌2.4%,為亞洲最大跌幅;日經股指大幅下挫1.21%至9844.59點;香港恆生指數跌0.6%;上證綜合指數下跌1%;澳大利亞股指跌1.4%。
短期內緩解了美國國債違約的風險,但鑑於不斷擴大的國債規模隱含著不斷累積的潛在違約風險,美國的債務問題只是延期而未得到解決。
美國是信用國家,信用是國家的基礎,已發行的國債是不會損失本息,那麼剩下的動作就是延期,短期的美債被拋售,換取流動性,進入黃金避險,進入黃金必須買入美元,於是至此的美元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疲軟不堪。
金已經漸漸瘋癲狀態,狀態很讓人興奮。這個動作將很快磨滅所有空頭的信心,不要急,才開始。
本週一的低開,以為金會做個調整,事實上回補缺口後就已經明確,金需要快速的向上走完。

2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對筆者的觀點沒有什麼意見,只是覺得他文「不」通順,看得蠻辛苦。

honson 說...

馬蘭奴兄...
網上文章...好醜都要睇睇....學習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