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2012﹐美國富豪看好哪些股票?

財富管理公司PNC Wealth Management的研究顯示﹐在美國﹐十位百萬富豪中﹐只有一位對美國經濟感到樂觀。這是2006年該調查開始以來最低的比例﹐甚至低於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的水平。

四分之三的百萬富豪對美國經濟未來六個月的前景感到更為悲觀。

是什麼令百萬富豪悶悶不樂?畢竟﹐在當前萎靡不振的經濟中他們不是贏家嗎?

他們主要抱怨的是政界人士。整整85%的富豪認為美國的政治制度在運作方式上“存在嚴重缺陷”(或無法正常工作﹐就像失敗的預算削減超級委員會再次提醒我們的那樣)。

一半以上的富豪說﹐美國經濟的健康度正經歷較長期的下降。

這些富豪說﹐私營部門總體上運轉正常。但近一半的富豪說美國金融體制的運轉方式存在嚴重缺陷。

換句話說﹐他們認為華盛頓不稱職﹐美國的情況並不令人滿意﹐華爾街仍然失控。這聽上去和大多數美國人的看法相同。

但百萬富豪對一件事很有信心:他們的投資組合。超過一半的富豪預計在經濟的波動中他們能保住自己的財富(只有16%的富豪擔心他們的財富會縮水)。過去三個月內絕大多數富豪沒有調整過自己的投資﹐但五分之一的富豪將更多資產轉換成現金。有9%的富豪投資黃金。

當被問及2012年哪些行業的股票將收獲最大漲幅時﹐大多數富豪認為是科技股(54%)、能源/公用事業(49%)、醫療保健(44%)和金融股(19%)。跟在後面的是社會責任投資(11%)、製造業(11%)和交通運輸業(7%)。零售業排名最後﹐只有7%的富豪看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f the 91% of these millionaires who have not invested in gold change their mind and shift from cash to gold, we may all need to pay a much higher price for precious metals.

nuinui

honson 說...

@nuinui
9%富豪有投資黃金.但都無提到有幾多%,
相信只是得很少,
我今日翻睇一的舊聞,7月期間有一報導,
富豪們投資黃金..只得1%...少得可鄰
卡卡
http://honsonyip.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