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宋鴻兵《未來14年應遠離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




 
  “一場全球貨幣重大的變革將會在未來10~20年內降臨,屆時各位的錢包和銀行存款將會發生一次財富大轉移,如果現在沒有做好預防的話,最後你的資産和財富將會受到一次洗劫。”

  這是著名財經作家、《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微博)日前在廣州中信銀行名家講壇上作出的言論,在現場160多分鐘的演講當中,宋鴻兵一針見血地道出了當前全球面臨的“貨幣危機”,並指出,貴金屬、農業和醫療健保才是當前值得長期配置的資産。

  “100元人民幣背後的抵押資産是什麼?”宋鴻兵指出,歸根結底,根據當前的貨幣體系,我們現在手中的貨幣背後的抵押資産是美國國債,但美元體系最終將會在18年後崩潰,屆時全球將會面臨一次重大的貨幣變革。

  宋鴻兵也道出了未來股票市場面臨的巨大風險,他認為未來14年應該遠離股市。宋鴻兵說,借鑒歷史經驗,2008年一直到2024年之間將再度出 現16年左右的大熊市,不光是美國,歐洲、日本也一樣,全球最主要的發達國家都將陷入長期的消費蕭條,這對其他地區則意味着外部經濟情況惡化。

  “周邊的股市不好,中國的股市能逆勢上漲嗎?”宋鴻兵指出,由於中國出口導向這種經濟結構,在歐洲和美國消費蕭條的情況上,中國經濟也會遭到壓縮,所以說股票市場未來十幾年的情況並不好,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投資股市將會冒很大的風險。

  宋鴻兵也指出了三大長期的投資選擇,即貴金屬、農業和醫療健保。

  “長期來看,貴金屬仍將是未來十年最好的投資選擇之一。”宋鴻兵說,當前全球各國政府在解決危機的過程之中,最後採取了加速印鈔票的策略,而人口老齡化將使政府印鈔票速度越來越快,貨幣未來將持續貶值的趨勢。

  “為什麼要持有黃金,因為美元這種紙幣最終會消失,到時無論拿多少紙幣也換不到黃金。”宋鴻兵說,每一次黃金價格回調的時候都是買入的時機,但 美元可能在今年上半年還會持續不斷強化,黃金價格有可能會調整到1300~1500美元/盎司之間。“如果金價真是跌到1300美元/盎司的話,那就應該 毫不猶豫地出手。”宋鴻兵說。

  同時,宋鴻兵也指出,未來14年遠離股市,也並不是看空全部的行業,即便是熊市當中,也有一些持續成長的優良資産,那就是農業和醫療健保相關的上市公司。

  “在未來十年,農業都將成為全球整個經濟中最薄弱的鏈條,不投入全世界就會出現糧食供應的問題。”宋鴻兵說,在A股市場,可以重點關注一些能夠覆蓋農業和食品工業全鏈條的上市公司。

  另外,在老齡化的背景之下,宋鴻兵表示,醫療健保行業也將脫穎而出,凡是能夠為老年人提供健保、醫療産品、藥品的這些公司將在老齡化的進程中獲得非常可觀的利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