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為什麼富人對市場更悲觀?

果你是在幫別人理財﹐而不是在用自己的錢投資﹐那麼你可能更容易持看多市場的態度。

儘管如此﹐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富人和他們的理財顧問對市場的樂觀程度存在很大差距。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的一項研究表明﹐45%的理財顧問看好未來六個月的市場﹐相比之下﹐只有29%的富人(可投資資產在100萬美元或以上)看漲市場。

看跌市場的富人佔比達19%﹐持相同看法的理財顧問則僅有13%。

富人更傾向於相信未來六個月通脹水平將加劇﹐他們也更有可能相信失業率將上升、赤字將增加以及美國將經歷二次衰退。

Getty Images
約70%的富人說﹐他們的主要投資策略是保本﹐他們的主要投資目標是獲得足夠的退休收入安享晚年。

理財顧問對其客戶的投資目標有不同看法。他們說﹐50%的客戶尋求保本﹐另一半客戶希望資產增值。理財顧問說﹐64%的客戶希望獲得退休收入。

上述信息意味著﹐理財顧問不像他們的客戶那樣擔憂經濟或政治環境。他們也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客戶有多麼保守。

各位讀者﹐你如何看待理財顧問與客戶對市場的樂觀程度存在差距這種情況?僅僅是因為理財顧問想要向富人賣出更多理財產品嗎?

Robert Fra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