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淺談評級幣的一些看法和我的認識過程

對 於評級幣,我說點我的認識過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評級幣美國很流行,基本上多數幣都評級。評級通常的優點就是鑑定了真偽,評定了品相好壞,保護了錢幣, 變成一種很容易入門的“傻子”盒子藏品。(盒子裡的假幣只是裸幣假幣的百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一,盒子裡的品相來自第三方專業評估分數比任何買賣雙方的評估有 絕對的公信力,盒子幣比自己保存省力省時美觀安全)美國佬就按照品相分出多種價格,以便供應不同的消費群,以至於錢幣收藏變成美國最大的收藏類別。(評級 幣最大的贏家就是幣,因為幣變得沒有門檻,變成一種普通可收藏投資的商品。

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收藏和投資的人群就越來越大,水漲船高,這道理大家懂,錢幣 價格漲不停)評級幣最早大概00-02年從老美流入出現在香港錢幣展等等或者EBAY流入國內,基本上是近代機制幣(那會中國幣盒子很少,盒子幣的價格也 很普通,一般都是買家自己看過實物才成交。我那會基本對盒子無認識,不看盒子,只看盒子裡的幣)02-05年隨著國民收入的提高,錢幣的收藏者越來越多, 錢幣價格穩中有升,贗品也越來越多衝擊市場。一些幸運在大城市的愛好者遇到有良心的商人,才不會被假幣蒙蔽,但是絕大多數愛好者為假幣付出或多或少的血的 代價。

我發現有些新人開始選擇評級幣,(我笑笑他們,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眼光。笑談盒子裡的偶爾出現的贗品,笑談盒子的分數有時會有差距)可是選擇盒子的 人群越來越多,尤其是一些中小城市和高收入愛好群體。同時許多近代機制幣的大商人也開始迎合市場推出評級幣(我開始反省自己---我懂沒有用,太多人不懂 同時多數人情願相信第三方,他們是買家,是市場的未來。我開始接受評級幣)05-08年經濟復甦,股市上漲,資源上漲,網絡時代大躍進。近代機制評級幣的 優勢得以不斷擴大。一些中檔以上的機制錢幣,只要是評級才好賣才能高賣,許多高收入群體基本只買評級幣。舉個例子;市場三鳥幣原光原包漿6000,送評 64分可賣15000,63分可賣10000,62分7000。這樣的價差導致出現許多年輕商人,他們本來是收藏者,有文化有較高收人,他們買進裸幣送 評,利用網絡宣傳賣出,他們促進了錢幣文化向中小城市和富裕階層擴展。但是他們不是利益的最大收穫者,在09-11年泡沫期,這樣的三鳥64分要賣 120000(評級費太便宜了,評級公司只是做了他該做的,掙了他該掙得的手續費。聰明的商人其實只是掙到了些20或者30的毛利,精明的富裕階層買家才 是最大的利益獲得者,誰是贏家?錢幣,錢幣的擁有者,不管你是評級的沒評級的,都有了巨大的升值空間。共贏)。

回過頭來,看看09-11我稱為泡沫期.收 藏品百花爭艷,價格升的速度讓你感覺中國人的力量,呵呵。一些有收藏近代機制幣歷史的愛好者開始送評現代金銀銅鋁治紙幣,初期毛利很大,但是馬上回到了合 理的溢價區間。一些新人開始接受評級幣的分數,開始為這些分數定價,開始收藏評級新金銀銅鋁紙幣。11-現在,務實的NGC搶占了新中國金銀銅鋁紙幣的市 場先機,他們宣傳,來中國服務,合夥代理。年輕心態的商人們開始送評,他們發現評級幣付了評級費之後,可以比原來賣的更多些更快些,其中夾雜著有近代機制 幣的許多玩家。
(目前現代評級幣基本只是分數代表品相,盒子代表美觀安全。贗品只是在高端和普通品種,遊蕩在市場之外和一些非專業網站。但是利益的驅動, 或多或少會漸漸衝擊我們安全的購幣環境,希望我的擔心有點多餘)現在NGC掙錢了,一些前瞻的商人們掙錢了,我和評級幣愛好者依然隨著愛好買進些,交流 些,我們會有合理的回報嗎!一些自己的經歷,聊聊,希望可以為新人提供幫助,實現共贏,推動錢幣收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