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今年漲幅全跌光了!金價摜破技術關卡 分析師繼續看空

http://news.cnyes.com/

黃金價格目前基本上已跌回今年開場時水準,但分析師仍悲觀預言,金價甚至還準備進一步下探低點。
周二 (8 日) 6 月交貨紐約黃金期貨價格重挫 35 美元,收每盎司 1604.50 美元;盤中一度摜破 1600 美元關卡,降至 1595.50 美元。連同收盤價,雙雙創下今年 1 月 3 日以來新低。
周二金價在紐約商品市場公開叫價時段一開場,便摜破每盎司 1625 美元的技術支撐關卡,也是刺激當日金價走跌的因素之一。這使得目前金價已較 2 月初創下的今年最高點近 1715 美元,大跌了約 120 美元。
《CNBC》報導,交易員及分析師指出,近日金價走跌的主要原因,是上周末希臘及法國大選過後,歐元區經濟前景堪憂,導致歐元走跌,並因此推高美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 (RBC Capital Markets) 貴金屬分析師 George Gero 指出,歐洲情勢正「催化反通膨氣氛」。他表示,黃金需求來自通膨預期升溫;但歐洲現況傾向通縮非通膨,因經濟復甦來得很慢,打壓金價走勢。
金市氣氛也正趨向甚至更加看空。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黃金交易員 Kevin Grady 便說,周一期金未平倉量也增多,顯示市場正加入新的空頭部位。而許多多頭部位已清倉,加上周二金價跌勢催化,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空方進入市場。
除此之外,數名分析師認為,隨著金價跌破近期交易區間,將準備繼續下探。巴克萊資本 (Barclays Capital) 技術策略部全球主任 Jordan Kotick 指出,金價自去年 9 月以來呈現跌勢,通常如果未能站上區間頂峰,亦即每盎司 1800 美元,價格便會一路走跌觸底。他預估區間底部水準在 1500-1550 美元左右。
Amarok Capital 黃金交易員 Mihir Dange 亦表示,金價已數月困於一交易區間,如今既然摜破技術支撐,便開啟一波新方向,「現在應該作空方交易」。
M3 Capital 交易員 John Netto 也同意,短期內金市技術性傷害已造成,形成巨大走跌動力,恐令金價跌至每盎司 1400 美元低點。
紐約期金價格近月收盤價連續線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