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美國2021年背債35兆美元 步希臘後路

《MarketWatch》報導,猶他州大學政經研究所專員 James R. Harrigan 和匹茲堡杜肯大學經濟教授 Antony Davies 發表報告指出,美國聯邦債務本周正式超越 16 兆美元,若政府不儘速投入 4 項重點改革,到了 2021 年美國就會步入如今希臘的慘狀。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 (CBO) 負責估測預算政策變化的影響,但事實證明,CBO 的預測結果並非相當準確。
每年 1 月,CBO 對接下來 10 年的美國經濟狀況做出預期報告,自從 1997 年以來,此機構在 110 次預測中有 85 次失準,沒有料到年度債務負擔如此沈重,比率幾乎高達 80%;CBO 給出的未來願景,簡直樂觀地令人莞爾。

10 年前 CBO 估測,今 (2012) 年美國債務總額應為 7.6 兆美元,事實上金額則高達 2 倍以上。不幸的是這已經是預料中結果,1997 年以來機構的預測數據,5 年期的債務估值總是比平均低了 40%。

目前 CBO 預估,2021 年美國聯邦債務將上達 25 兆美元,如果他們表現「如常」,那麼實際債務金額恐將飆至 35 兆美元。

國債高達 35 兆美元會是什麼光景?CBO 對於國民生產毛額 (GDP) 的預估倒還準確,它估計 2021 年國家總產值超過 24 兆美元,如此計算負債將幾乎達 GDP 的 150%,跟現在的希臘一樣。

金融市場體系構築已久,想做出更動恐怕需要好幾年,欲平息目前混亂需從 4 個層面下手:自由市場、健全貨幣、限制支出和時間。

第 1 項要素美國政府可以立即為人民做到,只要撤除監管體系的裙帶關係就好。監管機構保護人民財產權,這點很好;但監管機構限制競爭,獨善政治家青睞的產業,就有問題了。
要求醫生需有執照限制沒錯,但理髮師、花藝師、賣棺材的、養蜂人乃至室內設計師,各行各業都得靠政府發放許可證,這並不正確。

今時今日,每 3 個美國人裡就有 1 位的工作,需要仰賴政府許可才能營業,政府需要放寬對於美國民眾謀生方式的控管限制。

第 2 點健全貨幣,得從回歸黃金標準下手。有朝一日經濟理論可能發展先進,電腦系統強力讓人得以輕鬆管理貨幣供應。但現在時機還沒成熟,我們只需要停止試圖操作走勢就好,操盤總是讓情況越來越糟。

人們一旦匱乏現金,面臨的選擇就會變少,現在政府也該向此看齊。我們需要憲法修正案,以限制政府支出,並控制在 GDP 的 20% 以下。

最後一點是時間,經濟市場的時間已經無剩所幾,如果國家領袖不迅速解決這些問題,鐵打的數字終將帶給我們真實的最後下場。

鉅亨網

2 則留言:

Gordon 說...

所以我之前在joe兄網誌提出預測:
2014~2016中日大戰;
2019~2020世界經濟崩潰!
The world would reset since 2021!
李和聲老先生預測七年後世界紅濟崩潰吻合(他於2012說的,即是2012 + 7=2019!)

honson 說...

Gordon兄
平民百姓..做得幾多得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