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羅姆尼是金價走勢的重大威脅



    
美國
2012年10月31日 10:59   文 / 莫西幹
FT:如果讓黃金投資者決定美國大選結果,那羅姆尼肯定出局。
黃金狂熱者一直擔心潛在的貨幣貶值,而最為關注的又是美國政府的負債問題。共和黨的削減財政赤字政治理念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所以,下週二美國大選羅姆尼勝出可能是金價當前最大的單一風險。
瑞銀的Joni Teves表示:“投資者廣泛認為羅姆尼勝出是金價下行的風險。在大選結果出來前,沒有人會有大動作。”
歷史數據支持了這個觀點。匯豐的James Steel指出,在1980到2011年間,金價大部分大漲都發生在民主黨人入主白宮的時候(卡特和奧巴馬)。如果羅姆尼能成功消滅財政赤字,這樣可能導緻美元走強,也意味著金價走低。
但真實的“羅姆尼威脅”並不是在財政政策上。交易員和投資者更為關注的是,如果羅姆尼獲勝,他很可能用一個鷹派人物替代伯南克美聯儲主席的位置——伯南克的現有任期將在2014年1月結束
如果這意味著改變當前實驗性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方向,金價肯定受害。今年年初,當預期QE政策推出時間被推遲,黃金市場出現了拋售。
一個大型對沖基金投資者表示:“從黃金市場的角度,美聯儲是重要的因素。”
同理,奧巴馬勝出可能被看作是金價牛市的啟動信號。
這不但意味著將與很可能被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引發激烈的爭論,但更重要的是這意味著消除了貨幣政策出現重大變化的可能性。在奧巴馬的任期內,伯南克很可能會被一位鴿派人物替代,比如說現任美聯儲副主席Janet Yellen。
一些交易商已經開始津津有味地預期奧巴馬的勝利。
位於芝加哥的珠寶集團House of Kahn副主席Tobina Kahn預期銷售會上升,“因為大家都希望保護資產價值。”“如果奧巴馬獲勝,金價將會起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