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匯豐銀行過去12個月內從波蘭買入8.76億美元白銀

匯豐銀行在過去12個月內,從波蘭銅業集團(KGHM)買入價值8.76億美元(36.5億波蘭茲羅提)的白銀,後者是全球最大白銀生產商之一,也是全球第二大精煉白銀生產商。

據波蘭銅業集團的市場文件顯示,2013年,該集團與匯豐銀行簽署了估價16.7億波蘭幣茲羅提的白銀買賣協議。這份協議也使得過去12個月內雙方的白銀交易量達到了36.5億茲羅提。


波蘭銅業集團生產的銀條是屬於KGHM HG牌下的,由倫敦金銀市場協會和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頒布的證明來進行認證。


過去幾年,波蘭白銀的主要買家主要是英國、德國和比利時,現在,匯豐銀行也成了其主要買家之一。


截至1月22日,全球最大白銀ETF iShares白銀信託的白銀持有量為1.0689萬噸,較2012年底的水平上漲了604.9噸,或將近6%。


下圖為彭博白銀ETF指數從2008年至今的走勢:



 2010年至2013年白銀價格日均變化走勢圖:


匯豐證券的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師James Steel繼續看好白銀市場,最近他表示,對於2013年的白銀市場持“溫和看漲”的態度。

匯豐銀行並沒有對這筆交易作出評論,該消息的曝光只是因為KGHM作為一家上市公司,需要在報告中公佈交易明細資料,而這個事實恰好被波蘭媒體所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