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NBF:“黃金產量懸崖”或將於2017年到來

全球黃金產量在近幾年內達到了記錄最高水平,但是來自銀行金融公司(National Bank Financial)的分析師表示,投資者不應該習慣於黃金的高產量。
據Financial Post引述NBF的三位分析師Steve Parsons, Paolo Lostritto和Shane Nagle認為,2017年前後將出現“黃金產量懸崖”現象,屆時全球主要的黃金礦商都可能經歷產量大幅下降,這也能夠創造一​​些投資機會。
這三位分析師還認為,“黃金產量懸崖”背後的原因很簡單:

    
新發現的大規模黃金儲備資源太少了,不足以維持現有的生產率。許多礦商都開始推遲或取消開採項目,因為成本壓力較大等因素,“產量懸崖”正在逼近。



三位分析師表示:

    
“我們認為,受限制的黃金產量已經開始對一些金礦公司的股價造成了衝擊,並不是因為市場很好地理解了問題的關鍵,而是因為投資者單純地對一些副作用做出了反應,這些副作用包括資本支出的壓力、項目延期或取消、利潤降低等等。”
在目前的環境下,三位分析師預計,併購還將持續成為未來黃金產業的主題。過去10年內,許多併購交易都包含規模大但品質級別較低的黃金資源儲藏。然而,太多這樣的交易最後卻成了買方的災難,因為成本上漲,減記和CEO下台的事件時有發生。預計未來的黃金產業併購項目將包含哪些資本密度較低的項目。這些項目的後勤情況較好,回報率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