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美股收低 黃金暴跌5%進入熊市區域

大宗商品週五重挫:黃金暴跌5%至21個月低點,進入熊市區域;布倫特原油也跌至9個月低點。
相比之下,股市跌幅略顯溫和,標普500跌0.3%,從周四的紀錄高位回落,但本週仍上漲2.3%,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周。

道指基本持平,納斯達克跌0.2%。本周道指和納斯達克分別上揚2.1%和2.8%。
歐洲斯托克600指數跌0.9%,本週累計上漲1.8%;日經指數下滑0.5%,但本周大漲5.1%。
週五的美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 3月零售銷售創下9個月最大降幅,4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也降至9個月最低。這些數據令人擔憂美國經濟失去動能。
回到大宗商品市場。黃金周五遭到拋售,一日下跌70多美元,自2011年7月以來首次跌破1,500美元關口,從2011年8月高點下挫逾20%,進入熊市區域。

路透社說,黃金遭到大舉拋售,凸顯出了一些市場人士對12年的黃金牛市接近尾聲的預期。
其他貴金屬也遭到拋售,其中白銀跌幅達到6%。
布倫特原油跌至9個月低點,一度逼近每桶101美元,但此後有所反彈,最終跌1.1%。美國原油價格大跌2.4%,至一個月低點。

另外,比特幣再次劇烈波動,一度下挫至1比特幣對54美元,但此後反彈至130美元。不過目前水平仍遠低於週三創下的紀錄高位26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