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貴金屬基金年內贖回208億美元創紀錄貝萊德仍看多黃金



今年4月,金價下跌14%,黃金進入熊市。投資者紛紛撤資,黃金及貴金屬基金贖回規模高達創紀錄的208億美元,對沖基金還在增加空倉。但全球最大投資管理公司之一的貝萊德(BlackRock)仍然看多黃金。
CFTC投機性期權與期貨持倉數據顯示,截至5月7日一周內


    黃金空倉環比上一周增加6.4%,規模達6.7374萬手合約。



    黃金淨多倉減少10%,降至4.926萬手合約。



    18種美國交易的原材料淨多倉減少5.8%,降至58.2265萬手合約。其中可可、棉花和生豬淨多倉增加。



    原油多倉增加5.5%至20.4534萬手合約,為五週來最高水平。



    銅淨空倉降至1.6798萬手合約,環比減少28%。


追踪資金流向的Cameron Brandt數據顯示,截至5月8日一周內,黃金與其他貴金屬基金面臨12.7億美元資金贖回。

今年這類基金資金外流合計208億美元,規模為2000年該公司有記錄以來最大。

但並非所有的投資者都看空黃金,iShare Gold Trust的頭號投資者貝萊德和SPDR Gold Trust的最大持倉者鮑爾森依然青睞黃金。

貝萊德總裁Robert Kapito 5月9日接受彭博採訪時就說仍會買黃金,認為它有助於投資組合多樣化。

Kapito稱現在的形勢是“技術上的短暫偏離”,自己還是買家。

知情者透露,今年鮑爾森的黃金基金價值縮水約47%,僅4月就損失27%,但他仍然看好黃金。

管理資產3250億美元的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James Paulsen說:


    五年來大家聽到的都是世界末日要來了,其實沒有,所以他們最後還在前進。
    
    危機爆發的時候,你不會看到價格同樣上行,後來形勢好了,下行還會更多。黃金就和大劫難期間出現溢價是一樣。


5月9日公佈的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首申)人數32.3萬人,2008年1月以來最少,引起金價再次下跌。上週紐約Comex期金下跌1.9%,追踪24種商品的標普GSCI現貨指數下跌0.3%。

德意志銀行10日將今年黃金均價下調6.4%至每盎司1533美元,這是2010年以來最低的年均金價。上個月該行還說黃金可能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