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震驚:為獲每月700歐補助,部分希臘人故意感染艾滋病

世界衛生組織近期的報告顯示,希臘債務危機不僅危害了人民的財務狀況,社會穩定和人民健康也受到了極大的衝擊。

據2010年非官方數據顯示,2009年,希臘的自殺率較2007年上升了17%;2010年,該比率上升至25%。衛生部的報告顯示,2011年上半年,希臘自殺率較2010年同期上漲了40%。希臘試圖自殺的案例也進一步增加,主要發生在深陷財務困境的人群中。

因經濟困難,希臘國內的謀殺、偷竊、賣淫等案件數量均較危機前上升。

希臘使用海洛因和感染艾滋病(HIV)的人數激增,其中約一半的新艾滋病感染者是故意染病的,為的是獲得政府每月700歐元的補貼,以及更快地接受藥物治療。

希臘的醫療系統預算下降了40%,希臘人民就醫變難了。醫院預算的下降,使26000名醫療衛生工作者(其中包括9100名醫生)失業。近期,希臘醫療系統的預算會進一步下降,這是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最新談判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