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金價為何又唱衰四起?


朱冠華






近期金價下跌, 唱衰聲又四起。


到底金價下跌原因何在?


如果你去看全球最大的Gold ETF(GLD), 19號前幾天流失了3噸, 19-24號加快流失達12.3噸。




看到這點, 空頭派就會說: 看!連GLD都在賣了, 黃金完蛋了!這種人實在不知現實的險惡的<幸福又無知>之輩。


一個人, 若根本認識不到<Fed-Wallstreet>幾十年來有蓄意打壓金銀價格的事實之傳統作風的存在, 根本沒有資格評論黃金。


試想想, GLD一直賣出黃金, 你認為這是黃金空頭信號, 那麼這些賣出的黃金是賣給誰啊?


今年第二季金價大跌的原因, 就是<Fed-Wallstreet>聯手打壓的。


打壓的原因很多。而當時最大的原因就是全球出現大量黃金的兌現實物潮, 所以才需要打壓金價, 抑制兌現潮。


後來的資料公佈, 當時最大的唱空派Goldman, 在拼命唱衰同時, 打壓金價同時, 使GLD持有者因恐慌賣出, 而Goldman之流則大量買進, 再向GLD兌現黃金實物, 以應付各方, 尤其是亞洲的需求。 Goldman是當時最大的黃金買入者。


如果看不通這點, 就會被這些<黃金末日>論欺騙。


現在GLD只剩852噸。實際數量恐怕沒有這麼多。


2012年的黃金需求就高達4383噸, GLD的黃金只佔年需求的19.4%而已。


<Fed-Wallstreet>集團, 不怕你去買金銀期貨, 也不怕你去買Gold investment account .....他們最怕你們去買黃金白銀實物。


一場戰爭的決勝負關鍵, 不在於戰術運用, 而是戰略, 和其背後的綜合國力較量。


雖然<Fed-Wallstreet>集團戰術運用的巧妙, 成功重錯金銀價格, 但是他們的戰略資源有限, 不可能憑空造出黃金來應付需求, 所以這場<黃金美元之戰>, 美元從一開始就注定戰敗的命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