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宋鴻兵 英國皇家造幣廠準 備發行黃金實物比特幣


11月28日,BBC報導了一個奇聞,一位名叫James Howell的IT人士,幾個月前將一個舊硬盤隨手扔進了垃圾桶,他忘記了這個舊硬盤上存有7500個比特幣,目前這些比特幣的價值已高達750萬美元!


James Howell趕緊來到垃圾場找硬盤,結果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相當於足球場大小的垃圾山,他的硬盤很可能被埋在2-3米深的地方。垃圾場已組成十幾人的“挖寶小組”,配備警犬和大型機械,目前正在加緊尋寶之中。







比特幣不僅擁有互聯網成千上萬的信徒,還引起了英國皇家造幣廠的興趣。


英國有個長約3英里的小島叫奧爾德尼島,該島敏銳地發現了比特幣潛在的金融價值,他們準備將該島打造成為世界比特幣的金融中心,在符合反洗錢等一系列監管要求的情況下,向全世界提供比特幣的交易、支付、價值儲存等服務。


怎樣實現比特幣的價值儲存呢?奧爾德尼島想到了英國皇家造幣廠,他們從今年夏天開始商議鑄造黃金實物的比特幣,每個比特幣的黃金價值約500英鎊,如果虛擬的比特幣價值崩潰,持有人至少還有黃金價值的保障。



注意:黃金實物並不流出英國,英國卻可以將比特幣交易、存儲、支付的好處一網打盡,真不愧是老牌金融帝國!


中國的上海、香​​港或其它地區是否能從中學到點什麼呢?
 



4 則留言:

Lisa 說...

傻的嗎 ? 不可以拿在手上的東西唔好買 XD !

Larry Milano's Den 說...

聽就聽左一排,不過冇時間理 Bitcoin 係乜。其實係咪要裝響個 hard disk 度,要買野就帶埋隻 hard disk 出街?

Lisa 說...

網絡貨幣, 用來經網絡買野 !
我玩過初期紅豆, 可以填問卷賺紅豆, 之後可以用來打機 !

honson 說...

早前睇cable 華爾街 速遞,
講有人買左幾廿萬電腦,24小時開機去挖,單係電費每月都要9千幾.